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

[報導] 景美夜市旁的「雙胞紅綠燈」

[記者胡馨尹/台北報導]文山區景文街和羅斯福路六段455巷的交叉路口,出現了「雙胞紅綠燈」!羅斯福路六段455巷是條單行道,也因為是T字路口,沒有對向來車,但仔細觀察,這個路口竟然有兩個一模一樣的紅綠燈,一左一右,但兩個號誌功能相同,只是設置在右邊的紅綠燈上有「景文街」的路牌,而左邊的紅綠燈設置在斑馬線後(如下圖)。


上圖:左右兩側的紅綠燈距離很近,且號誌同時切換



文山二分局的楊警員對此解釋說,這個路口的紅綠燈在他調職來之前就已經如此設置,他也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設置兩個一樣功能的紅綠燈,不過警員自己的經驗是,因右邊的紅綠燈在路口正上方,在等紅綠燈時,停在最前排的車看不到右邊的紅綠燈號誌,又因為T字路口,也沒有對向的紅綠燈可看,這時左邊的紅綠燈就派上用場了。


因上下課而步行經過這個路口的彭同學則認為,因為有行人專用的紅綠燈號誌,所以經過時並不會注意到這兩個紅綠燈,但也覺得出現兩個紅綠燈很奇怪。而機車騎士賴先生則覺得,一般的馬路路口都會有兩個紅綠燈指示,一個在停等處、一個在對向,但因為這個路口比較特殊,沒有對向車道,所以左邊的紅綠燈就設置在停等處。


上圖:在該路口的另一側拍攝


雙胞的紅綠燈設置是否為多餘呢?還是真有用處?經過通報之後,相關單位回覆將會派人處理,而楊警員建議民眾對於交通號誌有任何問題,都可以播199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,請相關單位評估處理。




同步刊載於MyPeopoPeopoPost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對於台北的交通亂象早有耳聞
感謝你所分享的角落新聞

non 提到...

畢業後可以選擇當地方新聞記者,內容很有5W1H的形式!!

阿妞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阿妞 提到...

好想去買旁邊的清心

怎麼不見記者的姓名,一方面被盜文的時候有佐證,另一方面順便幫自己廣告一下啊

Neol Hu ; 胡 提到...

馬上放進自己的名字(咻)!